以前朋友長說我傻大姐。
意思只我單純沒心機,
這樣算好還不好。
#1
没什么不好的阿!只有要自己快乐不影响别人就好了
#2
是哦,單純沒有不好阿,
還是要有心幾嗎?
好奇。
#3
不好啊
容易被騙
周遭的人會放不下心
怕你已經騙了
卻認為勸你的人才是騙你的人
#4
沒被騙阿
#8
傻大姐啊
在朋友眼裡很可愛
在情人眼裡很善良
在老公眼裏是負擔
因為越是跟你親近的人,越不希望你受傷害,刻薄說是不要造成他的負擔,也要為家謀求最大利益
譬如,出去買生活用品,能夠精打細算的女性代表持家有方
譬如,孩子在學校,你要能夠跟導師做好人際關係
嗯,你想一個女人可以單純多久?你要能獨當一面成長,而不再是男人談戀愛時的小乖乖,要懂得撐起家庭的天空。
跌倒了不哭哭,堅強爬起來,女人是整個家庭的精神支柱,在短暫期間迅速成長
如果你婚後還是傻大姐,那要恭喜你,因為你先生給了你自由,與呵護,不必去適應婆媳、妯娌、工作問題,(有人的婆婆很寵媳婦的,羨慕)
不過迅速成長也不是壞事,畢竟家庭不是靠男人就可以支撐,台灣的產業一直惡化中,失去傻大姐內心的女性才是台灣經濟最真實的力量(我家工廠能努力工作的都是女性,男性流動率太高)
我以前就是那個被朋友、情人寵愛的「傻大姐」(這是一種魅力沒錯,我容易吸引人);不過,隨著人生閱歷,越來越成熟了。
#9
心機未必是壞事
如果能為家庭謀取最大的利益
如果能讓愛你的人開心
善意的心機反而是生活的潤滑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