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時,認識了新朋友,知道了一些新東西,那時候印象最深的應該就是 初音ミク,簡單講是一個會唱歌的軟體,會知道初音是因為國一時認識了同班同學—媛媛,她是個皮膚黝黑,留著咩咩頭的女孩,眼睛大大的,雖然比我矮,胸部也小我一些(誤),但是跑起步來根本像暴走的兔子一樣,我是暴走兔子旁邊懶惰的貓咪,那時候的V比現在還瘦唉…跑步總是全班最後兩三名,我文科藝術都可以,但我唯獨不行的就是理科跟…體育,體育兩個字重重的壓在我頭上,不,今天重點不是體育……。
媛媛是初音的粉絲,聲音甜美的她是兩三年後合唱團的團長,畢業時上台唱畢業曲的也是她,因為她每天都再唱初音的歌曲,所以我也被洗腦了,在學校的每一天,我都跟她一起唱,那時候我們的音域是中高音部,初音的曲子幾乎都是高音~超高高音~,但沒關係,那時候超中二又愛耍白癡的我們((不對吧)),咳,是對歌曲的音跟詞很有感覺的我們,也沒有什麼困難的把高音~超高高音唱起來了,並不是隨便唱唱的那種,而是假日分頭去找日文的羅馬拼音,到學校時我們再一起練習,哪個音調要調高調低,開頭要很緩和的唱,重點部分是怎麼樣的……,經過了長期的磨磨合合,我們倆唱歌的音調基本上都可以抓好。
「我們國中時一起唱過什麼歌?記得嗎?」
《Packaged》、《Last Night,Good Night》、《Rolling Girl》、《Just Be Friends》、《裏表ラバーズ》、《千本桜》、《炉心融解》、《右肩の蝶》、《初音ミクの消失》、《願い花》。
剛找出來的就這些,其他就是一些英日文歌曲,現在看看以前跟媛媛一起唱的那些歌曲,為什麼我會那麼喜歡?
現在也幾乎沒看什麼動漫了,自從覺得那好幼稚以後,看的就只剩 宮崎 駿、新海 誠、細田 守,但我為什麼聽到這些動漫歌曲還會這麼喜歡,而且還跟著唱?因為那些有回憶啊!!!((激動))不是只有回憶啦~應該是音樂類型跟歌詞吧?還有一些像是《Final Fantasy》這遊戲類型的音樂……。
我現在的聲音大概還是在中高音部,但我唱不了這麼高的了,可是我發現我的音域適合唱Adele耶!
媛媛你呢?我猜你的聲音還是跟以前一樣,唱起來一直都是溫暖甜甜的。
兔子,貓想你了。
変わらないもの 探していた
あの日の君を忘れはしない
時を越えてく思いがある
僕は今すぐ君に會いたい
我好像打太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