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唱過的那些歌

國中時,認識了新朋友,知道了一些新東西,那時候印象最深的應該就是 初音ミク,簡單講是一個會唱歌的軟體,會知道初音是因為國一時認識了同班同學—媛媛,她是個皮膚黝黑,留著咩咩頭的女孩,眼睛大大的,雖然比我矮,胸部也小我一些(誤),但是跑起步來根本像暴走的兔子一樣,我是暴走兔子旁邊懶惰的貓咪,那時候的V比現在還瘦唉…跑步總是全班最後兩三名,我文科藝術都可以,但我唯獨不行的就是理科跟…體育,體育兩個字重重的壓在我頭上,不,今天重點不是體育……。

媛媛是初音的粉絲,聲音甜美的她是兩三年後合唱團的團長,畢業時上台唱畢業曲的也是她,因為她每天都再唱初音的歌曲,所以我也被洗腦了,在學校的每一天,我都跟她一起唱,那時候我們的音域是中高音部,初音的曲子幾乎都是高音~超高高音~,但沒關係,那時候超中二又愛耍白癡的我們((不對吧)),咳,是對歌曲的音跟詞很有感覺的我們,也沒有什麼困難的把高音~超高高音唱起來了,並不是隨便唱唱的那種,而是假日分頭去找日文的羅馬拼音,到學校時我們再一起練習,哪個音調要調高調低,開頭要很緩和的唱,重點部分是怎麼樣的……,經過了長期的磨磨合合,我們倆唱歌的音調基本上都可以抓好。

「我們國中時一起唱過什麼歌?記得嗎?」
《Packaged》、《Last Night,Good Night》、《Rolling Girl》、《Just Be Friends》、《裏表ラバーズ》、《千本桜》、《炉心融解》、《右肩の蝶》、《初音ミクの消失》、《願い花》。
剛找出來的就這些,其他就是一些英日文歌曲,現在看看以前跟媛媛一起唱的那些歌曲,為什麼我會那麼喜歡?
現在也幾乎沒看什麼動漫了,自從覺得那好幼稚以後,看的就只剩 宮崎 駿、新海 誠、細田 守,但我為什麼聽到這些動漫歌曲還會這麼喜歡,而且還跟著唱?因為那些有回憶啊!!!((激動))不是只有回憶啦~應該是音樂類型跟歌詞吧?還有一些像是《Final Fantasy》這遊戲類型的音樂……。
我現在的聲音大概還是在中高音部,但我唱不了這麼高的了,可是我發現我的音域適合唱Adele耶!
媛媛你呢?我猜你的聲音還是跟以前一樣,唱起來一直都是溫暖甜甜的。
兔子,貓想你了。
変わらないもの 探していた
あの日の君を忘れはしない
時を越えてく思いがある
僕は今すぐ君に會いたい

我好像打太長了。

#1

推宮崎駿久石讓的音樂,
有種治療的感覺。
每次聽到內心都會感動和滿滿的回憶~

#2

#1

我也喜歡宮崎駿的動畫音樂。

#5

#MiKu
你難道就是V所提的初音嗎?哈哈

#6

除了宮崎駿,個人也推薦《班德瑞》音樂,很療癒心理。

#7

班得瑞系列音樂加一

想當初金革唱片行還有門市時

買了蠻多的套裝音樂CD來聆聽

最大的夢想是…

有間屬於自己耳朵的真空管視聽室
( 遠 目。。。

#11

你喜歡聽唱英日文歌,應該也喜歡看日劇美劇吧!
我蠻喜歡腳本家倉本聰的作品

#12

C好像很喜歡聽音樂哦

良辰!對!我喜歡!!!

#13

…幾乎都是初音的歌曲啊
拍拍肩, 滿多大人還是很瘋初音的

#14

熊熊,我現在沒有很喜歡了,那些是國中的,我現在比較喜歡歐美日,但初音就沒啦

#15

最近聽這個

#16

早安

#17

說到動漫歌曲,我又要來推薦幾首啦
MYTH & ROID這個團體為幾部熱門動晝做的歌都大受好評
除了貼合情境外,還很有他們的味道

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片尾曲

#18

幼女戰記主題曲
似乎能感受戰爭中的瘋狂跟殘酷

#19

芽芽,我不知道為什麼,一聽就好像八點檔的台詞XD可能是我看了留言的關係…

#20

a00000763早安

#21

Caspar 我喜歡第一個的MV跟曲風
第二個的聲音都完全用電子混音…

#22

是八點檔阿( ̄∇ ̄)

#23

芽芽…真的哦!???

#24

MISS. A

早安 ^O^

對~我蠻喜歡聽各式的音樂

所以在臉紅上大多貼歌單

我用的是臉紅紅APP版本

Kenny G - Morn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