煩躁感揮之不去

也不算什麼感情事

只是讓我煩躁的其中一個原因是枕邊人
另一個是工作

工作因為我是菜鳥
又接著上店長的班
理所當然的留一堆爛攤子給我收拾

偏偏當天身體不適,頭暈目眩
無法像平時一樣順利

做的好就沒事
做不好就罵到他爽

工作誰要聽你什麼理由?你就只能一直道歉

(消音)

本來男友就反對我去找工作
他是個老闆
希望我好好做個老闆娘就好
但我覺得這樣我會漸漸頹廢掉

經過一番溝通他才願意讓我在距離家程只要5-10分鐘的地點上班

也就因為這樣
工作遇到不愉快的事我也不知道該不該跟他說
或是該怎麼跟他說

雖然他都會跟我訴說他工作上的所有事
當然不好的他都有講

就怕他又像以前
會一直在旁邊說:做的不開心就不要做了

但其實現在這工作
開心大於不開心是事實


就這樣我一不開心就也沒什麼好臉色
我的個性會選擇沉默到自己心情平撫下來

下班回到家後
他幫我準備了宵夜
我是很高興
但我吃不下就冰著

之後躺在床上抬腳時,只是請他幫忙放個眼鏡
他就開玩笑的說:你很愛叫我做事吼,以後要收費才行

情緒還沒平撫的我
又有時不懂他玩笑的我

我就當真了
平常他叫我幫忙做的事更多
我都沒說過類似的話
然而更是火上加油

之後洗澡洗到一半沒瓦斯
他幫我換了換
洗完澡問他幫忙換瓦斯要多少工錢
他才說是開玩笑

(消音)

另外我的大姨媽應該要來卻還沒來
已經準備好迎接它的我一直沒見到他

煩躁指數又再往上飆


他總是說我每件事情都太過認真和嚴肅
他總問我:這樣不累嗎?

因為他是個愛開玩笑,但有時太過頭就變白目(尤其對我)
對誰都笑笑的
但兇起來很兇

我已經漸漸改變這樣僵硬的個性
他也沒再說過類似的話

但我現在只能一再煩躁
又不敢也不知道該怎麼跟他發洩


然而在睡覺前我們約好今天要一起洗床單
我們都去洗衣店洗

因為我還沒學會開車
想說他開車就可以一次載,連衣服一起洗
他也答應了

另外也是因為床上特大再加大
我一個人可以拆
但套回去就需要兩個人扛
才請他幫忙


早上我怎麼催他他就是賴在床上
之後他客戶一通電話來他就起床準備出門
他都會主動讓我知道談話內容

而我工作的上司也在一早一直賴我唸個不停
又更加煩躁了

我就問他:那幾點可以洗床單

他站在床的另一頭好像沒聽到
沒回應我

我眼睛本身比較大
只是盯著他看他準備出門的樣子

每次他覺得我可能有點不高興了
他總是會逗我一下
說我在瞪他什麼

最後我問了:你又要搞到幾點

點燃我們的導火線

他:什麼搞到幾點?事情是不用做的是不是

我心裡想
是你一開始沒聽到我說的話欸
也是你自己答應要一起洗床單

男人就是事業最重要
我擺最後

最後他一句話都沒說就出門

丟我一個人處理

煩躁感又一直湧上來

#2

整篇文章看起來,你一直將自己沒處理好的情緒發洩在他身上,如果擔心他像以前一樣說「做的不開心就不要做了」然後就什麼也不說、任憑自己的情緒無從發洩,於是傷害到在乎的人,這是你所希望看見的嗎?
他雖然說你好好做老闆娘就好,但是他還是讓你去工作了,不是嗎?我認為他是疼愛你、而且尊重你的,他會希望你不開心就不要做,是心疼你吧,如果你跟他分享工作裡的大小事,而他這樣說,那就告訴他你喜歡這份工作、會克服困難好好做下去,而不是什麼也不說就要他配合你的情緒。

#3

你們需要溝通

#5

他應該有跟你溝通過很多次
只是你都沒互動和理會

#6

你不可以把情緒遷到他身上,這樣他也會累

#7

我希望你有什麼煩躁事,可以跟會"傾聽"的朋友說或者你也可以跟我說
全部都講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