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算什麼感情事
只是讓我煩躁的其中一個原因是枕邊人
另一個是工作
工作因為我是菜鳥
又接著上店長的班
理所當然的留一堆爛攤子給我收拾
偏偏當天身體不適,頭暈目眩
無法像平時一樣順利
做的好就沒事
做不好就罵到他爽
工作誰要聽你什麼理由?你就只能一直道歉
(消音)
本來男友就反對我去找工作
他是個老闆
希望我好好做個老闆娘就好
但我覺得這樣我會漸漸頹廢掉
經過一番溝通他才願意讓我在距離家程只要5-10分鐘的地點上班
也就因為這樣
工作遇到不愉快的事我也不知道該不該跟他說
或是該怎麼跟他說
雖然他都會跟我訴說他工作上的所有事
當然不好的他都有講
就怕他又像以前
會一直在旁邊說:做的不開心就不要做了
但其實現在這工作
開心大於不開心是事實
就這樣我一不開心就也沒什麼好臉色
我的個性會選擇沉默到自己心情平撫下來
下班回到家後
他幫我準備了宵夜
我是很高興
但我吃不下就冰著
之後躺在床上抬腳時,只是請他幫忙放個眼鏡
他就開玩笑的說:你很愛叫我做事吼,以後要收費才行
情緒還沒平撫的我
又有時不懂他玩笑的我
我就當真了
平常他叫我幫忙做的事更多
我都沒說過類似的話
然而更是火上加油
之後洗澡洗到一半沒瓦斯
他幫我換了換
洗完澡問他幫忙換瓦斯要多少工錢
他才說是開玩笑
(消音)
另外我的大姨媽應該要來卻還沒來
已經準備好迎接它的我一直沒見到他
煩躁指數又再往上飆
他總是說我每件事情都太過認真和嚴肅
他總問我:這樣不累嗎?
因為他是個愛開玩笑,但有時太過頭就變白目(尤其對我)
對誰都笑笑的
但兇起來很兇
我已經漸漸改變這樣僵硬的個性
他也沒再說過類似的話
但我現在只能一再煩躁
又不敢也不知道該怎麼跟他發洩
然而在睡覺前我們約好今天要一起洗床單
我們都去洗衣店洗
因為我還沒學會開車
想說他開車就可以一次載,連衣服一起洗
他也答應了
另外也是因為床上特大再加大
我一個人可以拆
但套回去就需要兩個人扛
才請他幫忙
早上我怎麼催他他就是賴在床上
之後他客戶一通電話來他就起床準備出門
他都會主動讓我知道談話內容
而我工作的上司也在一早一直賴我唸個不停
又更加煩躁了
我就問他:那幾點可以洗床單
他站在床的另一頭好像沒聽到
沒回應我
我眼睛本身比較大
只是盯著他看他準備出門的樣子
每次他覺得我可能有點不高興了
他總是會逗我一下
說我在瞪他什麼
最後我問了:你又要搞到幾點
點燃我們的導火線
他:什麼搞到幾點?事情是不用做的是不是
我心裡想
是你一開始沒聽到我說的話欸
也是你自己答應要一起洗床單
男人就是事業最重要
我擺最後
最後他一句話都沒說就出門
丟我一個人處理
煩躁感又一直湧上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