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先看之前發文求助的文章 嗨!親愛的貓女貓男們,在你開始體驗臉紅好感之前…… — 臉紅紅
突然覺得這裡是避風港 可以讓我盡情的發問 也有大家可以鼓勵我 請大家再幫幫我吧!
我跟八年的他修成正果了 可是今天他帶我去他外面朋友的聚會 我突然感覺自己的打扮跟他們根本搭不上 在出發前他有告訴我不要太過緊張 他們都是很好相處的人 我也就放心了 但是當我到了那邊 我看著那些男女的穿著打扮 又看了自己穿著一件帽T搭牛仔褲踩著一雙愛迪達。我突然好想找地洞鑽進去 他朋友雖然很熱情的打招呼 也調侃了他 說他終於肯交了…一切到這邊 我覺得都很順利 我也以為就這樣到結束 我就可以鬆口氣 結果不是這樣…
他跟他朋友聊到了想要去度假 然後說了峇里島 我男友就問我想不想去 我說去哪裡幹嘛 他說玩啊 我說是哦 可是我沒出國過 也沒護照欸。他就說帶你去辦就好 我就說 我再看公司的排假怎樣。然後他朋友就說了飯店的英文 然後他們就在聊到什麼肉桂的 結果我就說了一句好丟臉的話 我問 肉桂是那邊的名產嗎?我直覺反應就是肉桂粉這個連結啊 結果我被他們笑了 我男友就跟他們說我比較單純。跟我解釋 那是峇里島的一個精品旅館集團的中文名稱 然後他們的眼神好像是在說 怎麼會跟這樣的女生交往的感覺…我當下快哭了 好丟臉 真的很丟臉…
離開後 我在車上什麼話都不想講 他就開口 他說 我就是喜歡你大剌剌個性 想說什麼就說什麼 我回他 是因爲環境差太多吧。結果他就講 所以妳是這樣認為的?口氣有點低沉…我就沒有回答他了
然後到我家之後 他就叫我不要亂想 知識可以學 不需要在意別人。然後他就回家了!
唉…我覺得自己好像土包子一樣 什麼都不懂。這樣的我站在他身邊 真的配嗎
我覺得自己像是個笑話吧 突然發現過去是他一直在配合我的生活品質。現在我才發現 原來根本就是不同世界的人…
之後他賴我 問我要不要去峇里島 如果想 他就要帶我去辦護照。而且還給我一堆照片 讓我挑那個住宿 可是我想跟他說 我不想去 我不知道自己在怕什麼 就是不想去 唉…
我有念頭想逃跑了 我感受到壓力 我沒把握能夠適應他的環境…
我該怎麼辦 我該怎麼面對這種感覺?
#1
恭喜妳遇上好男人
遇到這樣的事逃避是人性,但…他不在意
而且,知識與見聞可以學.可以看,可以記
現在還不遲…加油!!
甘巴爹
#3
這只是妳自卑感作祟.
兩個人在一起.各有所長
調整一下心態.
別太在意.
#4
所以,原PO沒打算努力就想放棄了嗎?嗯,我覺得吧,人生,不懂的事何其多?即便41歲的自己,也從來沒有放棄能讓自己進步的機會呢!學無止境呀~不是嗎?最糟的反倒是「打腫臉充胖子」、不戰而敗吧~
同為魔羯,始終相信自己「識人」的眼光(他應該也是?我有沒有記錯?),「沒有交不到的朋友,只有不想交的朋友」是一直以來的座右銘,我們是不會「選擇」一個比自己差的人做朋友的喔!更何況是男女朋友?能讓他堅持八年的妳,要對自己有信心才是呀!(拍拍)
所以,不如想想,如果妳跟男友去了峇里島,會…如何?(他朋友也會去嗎?)做好應變準備囉~這是魔羯座的自己,會事先做的「沙盤推演」囉~畢竟,沒有打不倒的敵人,因為最大敵人是自己自己呀~給原PO參考,加油~
#5
叫妳男票帮你挑挑衣服吧,平时穿自己喜欢的,朋友聚会什么才特别打扮。
#6
我前段感情也是發生這樣的問題,不是環境差異,而是我比較多的資源和時間花費在公益,對他們而言我很不一樣。第一次他的同學們也是約一起出去玩,我說不要,然後又反悔,結果就是之後的一起旅行我都不參加了。
我想說的是,你男友跟朋友本來就比較熟,你跟他們不熟很正常的,只要你不要太在意別人看法,反而會比較輕鬆。你希望八年的感情因為這樣就放棄嗎?雖然不是每個人都能夠跟另一半的朋友們自在相處 ,但是不要因此影響感情才對,沒有人一開始就會讓所有人喜歡或了解的。
跟男友去旅行吧!如果你因此不想去男友也不去,不是適得其反嗎?誰都有第一次,第一次出國又怎樣,你現在開始上網蒐集資料也不遲。記得,你男友喜歡的是「原本的你」,而不是為了讓別人喜歡而「改變的你」。
#7
我覺得妳男友對妳還是很貼心啊,我覺得他當然會擔心妳會覺得格格不入,所以也說了請妳不要太在意,不懂或不熟悉的東西多聽多看多問就會了解了,我覺得這個問題不大。
重點是兩個人的相處才是重要的,跟朋友見面也不是每天都會見面,做自己,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他自己都說了是喜歡這樣的妳。加油啊!!
#9
彼此領域不同,黑話不熟也是正常的啊…
隨著相處時間變多
就會增加默契
不管是與他或是他朋友
多認識舒適圈以外的人也是好事啊
不需要自嘲啦
只是幽默一些看待吧
#10
這沒什麼配得上、配不上的問題
只是領域不同而已
既然領域不同,對應的態度就有兩個方向
1.接受他的環境並且以追求新鮮事物的態度去學習
2.不必強迫自己接受,彼此尊重
#11
不要妄自菲薄,不要被另一種生活方式的衝擊自卑了
男友選妳不選別人一定有原因的
當然,為了彼此融入對方的生活,去了解一下也不錯
#13
認同#10#11
有時 也會覺得距離遙遠 甚至兩個世界
但我會和#10#11想法一樣
嘗試了解融入 盡力但不忘初心
更別忘了好好相處和用心經營
畢竟他選的不是別人 是自己啊
有句話這麼說的
“人和人 別說配不配 合適就好
十塊錢的打火機
也能點著一萬塊的香菸
幾十萬塊的一桌菜
還是少不了二十塊一包的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