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結果的戀情,談嗎?

自從分手沒地方住後,
(沒錯,我傻子,熱戀時退掉了租屋處)
借住一個認識四年的異性好友家,
我們個性、生活習慣、溝通等等都很合得來,
畢竟很熟很熟了,
對於他,不是以前那種一見鍾情天崩地裂的喜歡,
不會眼睛好像被湖到只繞著男生轉的那種喜歡,
而是覺得「這個人對我很重要」,
有這種想法也兩年多了,
但因為不會心跳加快,不會只想黏著他,
因此之前只以好友的身分偶爾聊天吃個飯相處著。

同居以後,他承認自從跟上個女友分手後,
他才慢慢發覺我的好,喜歡我,但他不要求我回答,
因為我們之間有個難題:
我們不可能結婚。(家裡因素,不多談)

我知道我們不可能結婚,
他說他無所謂,像現在這樣也很好。

我會自然的牽起他的手,
偶爾親親他,有需求的時候也會做,
床事也滿合得來,對於他,我是依賴的,
這種喜歡跟以前很明顯的不一樣,這樣算是喜歡嗎?
如果沒有結婚那層顧忌,憑我們的交情,
我肯定是跟他交往的,
但都知道了會沒有結果,
要怎麼辦…
跟他相處很舒服,但同時也跟另外一個男生也處很好,
另外一個男生也在追我,
但我情感上偏向同居這個,因為我們認識很久,
一直都是無條件的對對方好,
這到底只是好朋友,還是什麼?

愛情是,激情的,瘋狂的,只為一個人而活的,
還是像這樣,做自己的,平穩的,依賴著?

前者,我談過三次,都是壞結局,根本賀爾蒙作祟,
後者,我還沒談過,因為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愛?
又如果,後者這是愛,那一個沒有結果的戀情,談嗎?

還是給另外一個可以給我差不多感覺的人一個機會,
試試看交往?(他請我跟他交往試試看,不要一開始就拒絕他)

#1

嗯,所以,原PO若跟這個追求者交往後,是否打算搬出這位異性好友的家呢?他若知道了,你的深厚的(砲)友誼,還能繼續嗎?

#2

沒有結果就不能叫戀情,要分清楚吧。
你再找個真正有結果的吧,他會祝福你的。關係是不能亂的喲。

#3

#1 taro你好,我是原po,我本來就只預計住到畢業喔,
如果他要求我提前搬走我也會搬,他知道我要找新男友,也會祝福,
我們彼此是希望對方幸福的關係,從以前到現在就是,
打炮是最近幾個月的事情,我們也有共識即使以後不在一起、不打炮,
還是會繼續像以前依樣聯絡。
就是因為這種信賴的關係,讓我開始懷疑這是不是才是愛

#2kittykat ,謝謝你的意見,果然還是得找有結果的嗎…
那想請問,你認為究竟是一見鍾情的那種算愛,還是人不錯也算合就可以交往試試看?

#4

原來如此~
所以,原PO,如果他有了女朋友、甚至結婚,你們還能維持這樣的「朋友」關係嗎?

另,所謂「戀情的結果」是種因人而異的「選擇」而已,可以是結婚、也可以是不婚,沒有「標準」答案呀~但,關鍵始終是跟妳「有共識」的人才能共創「結果」吧~而非各懷鬼胎、同床異夢喔!

不妨捫心自問,對妳來說,什麼叫做「有結果的戀情」呢?

#5

Taro,根據以前的經驗是可以的,就是兩三個月吃吃飯,
偶爾丟一些好笑的連結分享等等,只要他過得開心就好,
我可以不打擾,他也是。
我很想結婚Q__________Q
也沒有願意為了他跟家裡鬧翻,或是終身不婚的勇氣,
也因為這樣的不勇敢,我始終懷疑這是一份怎樣的情感…
唉…還是很謝謝你願意回文

#6

原po。
正常人都是要有結果的戀情的,既然大家會祝福大家。那就更應該好好去找自己的歸宿。不要糾纏不清。

#7

在旅途中,
因時空的差異,
會有不同的優先選擇序列。

當初做過很多事情,
至今,依然不確定是否目前就是結果。
只是,從過程中學會試圖理清,
那個稱之為自己的模糊概念。

#8

一見鍾情,是順眼,不見得是愛
日久生情,是習慣,也不見得是愛
什麼是愛?當妳真正獨立時,才懂得感受到愛,不經意之間遇到愛。
臉紅紅裡有不少怕寂寞的女人,因寂寞遇到的愛,都很危險,找到生活的重心,再來談愛。

其實你敘述的這兩個男性,都不適合你。

#9

認同#8
寧缺勿濫 怕寂寞而來的愛不是愛
兩個的確都不適合你

#10

吸引力法則啊。。。
可能得先從認知真正的愛和自省開始。。

#11

原PO拍拍,「也沒有願意為了他跟家裡鬧翻」的意思是,家人反對妳跟他交往?(所以,你們連做朋友也是偷偷來的?)那麼,另一位追求者有確定能過得了家人那關嗎?

不過呢,原PO,該說謝謝的是我呀!妳的分享、才有我的閱讀聆聽, 這也是讓我在此駐足停留的原因呢~如果妳不介意的話,隨時歡迎一起討論、交流想法囉!加油~祝福妳!

#12

寶寶心中有苦.但寶寶不說
那到底有沒有苦?有嘛~
妳們倆的現況跟交往差在哪?
但妳們不說.
至少在我看來是如此

#13

可能有些關鍵點沒出來,很難幫妳想想什麼,不過已經說了這麽多,還是跟妳說聲辛苦了~

經驗是慢慢累積的,問問自己心中想要的是什麼,想要結婚是因為到了適婚年齡嗎?那,結婚這回事,是人生一大分水嶺,要考慮的事不少,雖然現在一段婚姻能走到盡頭的未知數越來越高,但相信原Po也考慮了不少

愛,是兩個人的事,好好商量,這個人或許不能現在給妳答案,他也可能是為了成就下一個更好的他,讓妳知道在這些感情之中,找到最終的Mr.Right

#14

其實在一起不一定要結婚
如果沒有進一步打算
認了交往,也沒什麼不好
不是每個人都一定得結婚呀
不結也不會如何

我同事沒有打算再生(已有成年女兒),男方也沒有什麼一定財產,她就保持交往關係很久(但是口頭上還是叫他媽媽叫婆婆,煮飯給婆婆,打掃,住一起等等)這樣很久,交往時就有共識他們是夫妻,只是沒登記

#17

不結婚也是一種生活方式
為什麼要被“結婚”的生活方式綁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