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一次在臉紅紅上發文有點害羞
文有點長,希望大家能給我點意見謝謝
我和前男友是大學同學
他是我第一個男朋友
第一年我就是最標準的公主病患者
覺得男友就該無時無刻在身邊什麼都依我
現在想起來是滿可笑的
大二時我無意間看到他和一個女性友人抱怨我
我便下定決心改變,變得獨立不再依賴
到大三我開始思考未來
我和他的價值觀差滿多的
國事、家事、心事都能因為意見不同吵架
我們又是個性直的那種,而他拉不下臉道歉的情況比我更嚴重
所以到最後不管是誰的錯
我都會因為受不了冷戰而道歉
後來我更是因為厭倦了吵架
他說什麼我就笑笑的聽,不再提出自己的想法
我覺得這樣的關係假如到最後踏入婚姻也是無解
但當時的我因為彼此都同班
就懶得處理這個問題
只是開始尋找生活中的新目標
也開始踏出去交朋友(原本都是兩人世界)
後來大四了,前半段忙著畢業,後半段和朋友們沈溺於遊戲裡
我們的相處就剩吃飯,聊寵物有關的事,偶爾出去走走
畢業後彼此都有事情要忙就更淡了
也是在畢業後,一個我曾經喜歡過的男生開始追求我
我跟前男友提了分手,過不久後就跟現在的男朋友在一起
剛在一起時是甜蜜的,但大概就一個禮拜
我們是遠距離,而他很忙
在一起後聊天反而少了很多
甚至忘記我的生日
我都只是說服自己他只是很忙
直到最近有時候我發現他其實是在玩遊戲也不會想跟我聊聊天
然後聊天時再說他覺得好忙好累
我變的不知道該怎麼跟他聊天
我一直問自己是因為還沒找到相處模式嗎?是我又太幼稚太依賴嗎?等在一起久一點就能改善嗎?還是你沒把我放在心上?
他說想和我走到最後
他知道我很怕婆媳關係不融洽,所以一直努力讓我融入他們家
他是溺愛的,可是常常我們說過的事情他都忘記,讓我覺得好像我對他多好他也不會發現
我很喜歡他,但最近卻開始懷疑自己的決定
這幾天我想起前男友
想起以前他常常載我到處玩
跟他在一起是多麼自在
分手後才了解到那些都是寵愛
只是每個人表達的方式不同
我覺得很對不起他
我曾經說過最討厭劈腿的人,而我卻成為他們的一份子
但是,男生都會有成家立業的壓力
我花了三四年才看清楚他適不適合走到最後
而我們又有多少個三四年可以用
我不應該因為自私把你綁在身邊又不結婚
一切都回不去了
但最近很孤單,就時常會冒出矛盾又不可理喻的想法
想起前男友又不知不覺哭了
在感情上我還是個新手,希望能獲得一些建議謝謝大家!
#2
付出,不一定有回報
接受,不一定能快樂
學習愛是一輩子的,沒有所謂的老手
能做的,就是讓自己成為更好的自己。
#3
妳唯一能做的就是放下自尊求男友复合,尽力就好,真的无法复合妳至少不会有遗憾。
TEric
#5
#4
不適合就別勉強,過去的有機會就重來,沒機會找一個好好的把握,加油~
#5
我是原po
#1 我和現任在一起才兩個多月,我在想會不會我努力找到離他比較近的工作,或許能較長見面或甚至同居能改善現在的問題,但這需要時間,最快也要半年以上…
#6
我是原po
#2 謝謝你,我會努力讓自己變的更好的!
#3#4 為什麼你們會覺得該跟前男友復合呢?
如果沒有辦法踏入婚姻終究還是會分開不是嗎…?
TEric
#8
#7
為什麼無法踏入婚姻? 妳不想結婚?,有時候男生也不一定會要求妳結婚~,結婚是2個人的事,別想那麼多, 另外也沒說妳要跟前男友復合,只是妳提到: 這幾天我想起前男友
想起以前他常常載我到處玩 跟他在一起是多麼自在 ~ , 所以我說: 沒機會找一個好好的把握, ~~
#8
我是原po
#7 其實我一直很害怕踏入婚姻,因為我的家庭關係讓我看到好多婆媳問題和大男人問題
我覺得我跟前男友的價值觀差很多,而且我也不太能接受他的家庭,基本上我身邊的人都知道我是個不婚主義者
前男友知道後也沒有再提過他希望的我們的未來
是直到現任男友的努力才讓我不再這麼排斥結婚
我很想要好好把握,想認真經營
也告訴自己不要拿遠距離當藉口
可是現在這情況我卻不知道該從哪裡下手…
TEric
#10
#9
找個時間跟他當面說妳的感受,如果還是這樣,那他心理真的就沒有妳~
#11
親愛的原po,既然是「無縫接軌」我覺得其實你現在的狀況也很好,以下個人看法。
不妨先過過一個人的生活吧,不管是短暫的刻骨銘心還是長久的日久生情,每一段感情結束都會是一道傷口,需要時間去修復,修復成一個完好的自己才不辜負下一個愛人,帶著傷去跟下一個愛人在一起,對對方來說不是很不公平嗎?(例如:現在的男友一直忘不了前女友,你是不是也會覺得很受傷呢?)
我是個很重視承諾的人,人不信則不立,所以對每一任的男友曾經的承諾,我也都曾經非常認真看待,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海誓山盟言猶在耳,轉眼卻已成昨日黃花,因為很痛、很諷刺,我曾經無法再相信男人的任何一句話只性不愛,就算之間有極品天菜但我依然拒絕,因為我知道我還沒有準備好迎接下一段感情,這對對方會是折磨對自己又何嘗不是?
經過單身生活沉澱過後…好好思考人生方向,好好反省到底是因為甚麼原因導致上一段感情的失敗?重新愛自己、充實自己、提升自己,當自己不再害怕痛,認為已經準備好的時候靜靜等待緣分來臨,讓下一段感情更順利、更美好。
你準備好了嗎?你真的愛現在的那個他嗎?還是只是把一個人的溫暖轉移到另一個人的胸膛?你愛著前一個他,是因為依賴?佔有?還是愛?
「上邪!我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山無稜,江水為竭,冬雷震震,下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世人對有很多感觸,但愛情從來不是一個人的事。
原po還很年輕,婚與不婚其實沒有太大的差異,婚姻不過一紙文書、一種儀式、一份法律條文。不妨趁現在一個人好好想想為什麼不婚吧?婚姻的本質是甚麼呢?為了什麼結婚呢?其實我原本也是大肆提倡不婚主義,只是幾次跟朋友討論婚姻議題時相互辯論,我朋友認為「結婚是為了組織家庭」,為了預備孕育下一帶而築巢,給孩子多一層法律上的保護、多一點社會價值的認同,而我的想法,以女人的角度來說,如果不生孩子其實婚姻沒有必需性,只是「承諾的實體化」,我的另一半認為,如果一場婚禮是我想要的,那麼給我一場婚禮儀式是「他要擁有我的『權利及義務』」。
身為女人我也很擔心婚姻婆媳問題,例如我父母的婚姻失敗最後以離婚收場,看著我媽媽一個人隻手把我拉拔大有多麼辛苦,我當然也害怕婚姻受挫,不過往好的一面看,我也以他們的關係前車之鑑,我的終身伴侶應該要具有的哪些人格特質與條件?面對婆媳問題我覺得我媽媽ˊ真的做得很好,保持著恭敬的心對待我祖父母,她把丈夫的父母親當作家人…如果對方能心存感恩,也會視她為家人,即使他們夫妻離異,我祖母還是把我媽媽當乾女兒一樣叫她記得有空回去拿菜XD。我愛著我的男人,我也感激他的父母生養教育他,如果沒有他的父母我怎麼有機會遇見這麼美好的他?當然他對我媽也一樣囉!
凡事一體兩面,希望原po能解開心結,女人最精采的十年剛剛開始,我不會告訴妳只愛自己而不遷就他人,因為有時候小小的遷就會換來更大的幸福,但千萬千萬不能委屈了自己,因為女人的青春實在太珍貴,祝妳幸福喔!
#14
我太不建議原po主和前男友復合呢
不是因為價值觀不合什麼的,而是你只認為他相對上比較寵你,與他的日子比較快樂,但不是因為你愛他
還有愛情兩方固然要見面聯繫,但不要忘記要給對方空間,適當的自由反而有助保持感情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