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承 尊重 不欺騙很難嗎?

最近跟男友發生了一件事
我真的覺得他說的說很難去完全接受。

坦承 尊重 不欺騙
這三點大地雷真的很難不去踩嗎?
這不是一段感情最基本的嗎?
我真的不懂為甚麼我說了這些地雷我男友還以(我很難抓你的點)來回應我?
我的要求不多啊…

這次大吵是不坦承
男友問我要不要一起出門玩
我問說幹嘛?
男友說 沒有啊順便帶你去看櫻花
我說 該不會是要去見那個誰吧
男友說 她在上班怎麼見
----我就沒講話了----
幾天後我看見對話內容
是我男友約對方男友要一起到那個女生工作的地方吃飯 名義上是想要幫那個女生解決工作上遇到的困難…

想當然就是找男友搞清楚
我問他
(為甚麼不直接告訴我是去見她)
你後來卻改口說
[就她快要丟工作了想要去幫她]
-對,幫朋友是好事是美意,但有甚麼不好當下直接告訴我的? 還用話巧妙的避開我的問題。 這與剛開始的對話根本前後不一
我回你
(要幫也得見面吧?不見怎麼幫? 你為甚麼當初不直接告訴我)

你卻理直氣壯的說
(我怎麼知道為甚麼)

…聽到這個我真的說不下去了,直接掛上電話。

‘中間一些發生的對話不重要就省略了’

說要帶我去看櫻花…把話講的那麼好聽。

我最後留了一句分手
後來又覺得放不下想和好…

我好茫然

#1

好好溝通吧
盡量不要把分手掛在嘴邊
不然真的會後悔…(難過

#2

但是對我不坦承
我還要回去嗎

#3

我不清楚前因後果,如果說錯話請不要放在心上……
首先他願意帶你出去,而且也有對方男友在,那總比他跟她單獨見面要更好吧,畢竟在你看不到的地方不會知道他跟她會聊什麼以及做些什麼,當成是兩對情侶約會也不過不失。
然後他約原po出去玩卻沒說清楚目的,這種不坦承的確不太好。可是原po馬上就回他 問他是要去見她,我個人感覺邀約卻被懷疑被拒絕會有種淡淡的難受,猜對的話他會心虛吧 很自然就找些有的沒的混過去,猜錯的話 真的滿受傷的。當然啦 可能是有別的原因才讓原po會有這樣的直覺,不過
一段感情裡 信任 也是基本的,當已經無法再對對方放心,那就放手咯。不然就把對方的小隱瞞當成是不想你胡思亂想,自個兒生悶氣吃乾醋…的好心吧。

糟糕 怎麼有點像替男方說好話(汗= =|||

#5

疑心病就是欺騙、不尊重不坦承的綜合症狀了。

#6

所以,冒眛請教原PO,這不是第一次發生嗎?那麼,前車之鑑,男友已確切明白妳的「底線」了?如此說來,原PO的「停損點」是什麼呢?嗯,否則,我想「難理解」之於他會是,妳的「放不下」總是讓他「不懂」踩完底線後果的嚴重性喔!妳自己覺得呢?

#7

#3
這樣看下來整件事最大的問題是在於(我對他很不信任)所造成的一堆延伸…?

#5
你的意思…我是對男友疑心太重嗎

#6
對不起…我看不太懂你的意思

#8

原PO,我的意思是,「不坦承、不尊重及欺騙」是妳的「底線」嗎?如果是的話,踩妳底線的「後果」是什麼呢?他清楚明白(底線、後果)了嗎?還是,妳也沒有「具體」作為,所以他也就「得寸進尺」了?

#9

#8
我的底線我跟他談過
上次他也觸犯到類似欺騙的事情
我也跟他吵過但那件事他卻對我說(我覺得這沒甚麼),我覺得每個人的想法不同我也沒有反駁他的話,只是盡可能的把我對於他欺騙的想法告訴他。
這件事吵到最後我有表示想要逃開他…

#10

原來如此~
原PO,如果妳希望得到的是「尊重」,那就拿出「態度」跟「做法」來囉!否則,他「知道」可是卻沒有「做到」,妳的表態不是反而成了「反效果」了?(讓妳念完算數?)還是說,這一切都在妳還能忍受的範圍、還沒到可以放手的地步、以至於無法有所作為呢?

#11

#10
我重複看了幾次內容,似乎領悟到了妳說的該有所為。
也謝謝妳讓我學到了拿出態度之餘也該拿出做法。
只有拿出態度對方不一定會懂

#12

若「只有拿出態度對方不一定會懂」的話,發球權就交還妳手上啦!換句話說,嗯,左思右想,一個不能「懂妳(心意相通)」的人,還留他在身邊的意義是什麼呢?我想,這應該不難理解了呀!對吧?加油囉!祝福妳~

#13

有時候覺得,自己不會去做的事
「理所當然」希望另一半也不可以去做
因為自己對自己有「要求」,於是另一半也要對自己有要求…

這樣有點恐怖!
如同妳找到一個覺得理想的對象之後,這個對象很快地必須成為妳的複製人… 呃

妳希望對方對妳透明、直接的說明目的
有沒有想過,有些人就是不擅表達?
或許妳是急驚風,而遇上一位慢郎中

談尊重…
妳尊重對方腦袋裏想的就是跟妳不甚一樣了?
還是妳認為對方要對妳言聽計從才是尊重?

對不起我講話直
如果覺得不好聽直接略過即可

手指一根指責他人過錯的時候
記住,有四根手指是指著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