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其他男生的主動

想了又想,還是發文問下大家會怎樣做:
我是比較容易談得來的女生,有時還真的有其他男生主動要電話/聯系。我本身已有感情不錯的對象,目前還在發展中;有時還遇到某些男生對我很好,很主動為我解決一些問題。
我不知道應不應該主動報備有對象(地理關係不常在一起),還是待他們問我才回答呢?

-有一個男生在國外就學,我們在飛機上認識,生活完全沒交集。定時會在FB聯系我,他已經主動問我可否考慮他,我只好說他問的太急。
-另一個是本地大學生,他很主動教授我不懂的自修科目,有次我向他道謝無原因並花時間教我。他說有原因可是不告訴我,我只好笑笑帶過完話題。

大家的看法?

#1

以前有伴侶時,我會盡量避開別人的殷勤
雖然交友是自由的,但避嫌也是種選擇
例如告知異性朋友,本身已有伴侶,勿擾~

#2

嗯,自己交友的態度,一向是「不為了交朋友而交」呢~意思是,能做朋友是「緣份」、而非「別有用心」吧!(對自己跟對方都是,男女朋友又另當別論了)因此,無論是否單身狀態,「性別」不會是交友的限制,但「動機」是;原則在於,即便是對象男女不拘,互動仍需掌握好「份際」、不逾越「普通朋友」的範圍囉~

所以,對「普通」異性朋友說「報備」就言重了呢~在你們聊天時候,「自然而然地」帶到妳男友如何如何的話題便是囉~相信「容易(和人)談得來」的妳,應該不難吧?至於明顯讓妳感到「別有用心」的那兩位,前者已問到「可否考慮他」的話,那麼不能坦率地回覆他「已有男友」的原因在哪呢?是有「備胎」打算嗎?還是?後者的話,同上述,自然地將有男友的事帶入聊天話題囉!我想,誰是「非他不可」、誰又是「可有可無」會是很好的異性朋友交往「指標」吧~原PO覺得呢?

#3

認同#1
自己也是
避免殷勤 告知異性
看情況和伴侶談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