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島日誌

荒島日誌是這期THE BIG ISSUE的其中一個主題,看完覺得相當有趣,想知道如果是你,你的選擇與心境。

想像你即將被放逐到一個孤獨無人的荒島上,離開前,只能攜帶三張唱片、一本書,以及一個物件。你會如何挑選?(生活天數可自行選定)

《荒島日誌 第99天》

雖然笛卡兒說「我思故我在」,但我現在可真有點懷疑自己是否存在,太陽依舊是升起落下,不過我已經忘記我數過多少星星,我為它們取名,哼唱我記得的歌曲,如果太久沒說話,我想我會忘記自己的,所以我在木頭上用力刻上名字。

昨天有幾隻純白小鳥拜訪,偷偷啄走我採集下來的紅果在遠處飽餐一頓,接著趁著我入睡之際悄悄飛走,我,又是一個人了。

海水是清澈的藍,有些小魚在島嶼邊緣悠游,我開始想伐樹試著製作獨木舟,如此便可以躺在海洋的搖籃裡,看著星星,嗯…或許再抓幾條小魚,劈啪的柴火聲加上可口的魚,香氣四溢,看來我得趕緊動工了!

《我選擇的三張專輯》

第一張是張懸的《神的遊戲》,我想帶上它無需理由,因為我需要張懸的聲音,在深夜撫慰我的心,一個溫柔而強大的聲音。

第二張,我選擇Maroon 5 的Singles ,從當初聽到This love到現在的Sugar,他們總是有一股魔力,當我需要點能量做事情時,它會是我的好幫手!

第三張不是專輯,而是睡眠音樂,Sound Sleep軟體中的Dropping Star是我習慣的睡前音樂了,適合邊聽邊思考,緩緩進入夢鄉。

《我選擇的一本書》

如果能再見已逝的人一面,你最想見的是誰?—《使者》

近日一直有個強烈念頭,我好想好想去看外公一面,並沒有想說什麼,只是也許看到了,我可以把內心的情緒交給他,交給格子,然後繼續生活吧…

《我選擇的物件》

寫作是抒發心情的方式,我帶上了日記本和筆,時而寫短文時而畫畫,荒島上的悠閒很適合我的緩慢,這本日記搞不好會出版成《荒島生活》,但要是紙張用完了怎麼辦?!我的天啊!來數數看剩幾張好了,1、2、3、4、5………

張懸《如何》

你要如何原諒彼時此時的愚蠢
如何原諒奮力過但無聲
在苦心之後看潮汐的永恆

歲月在這兒溫涼如絲卻也能灼身
青春是遠方流動的河

你要如何原諒時光遺失的過程
要如何才能容忍它發生
要如何才能想而不問

而我在這裡等
等溼透的心聽雨聲
等身體回溫

城裡 夜如海洋
所有在明滅的窗
虛而不假

你要如何離別仍須遊蕩的旅人
要如何讓緣分就是緣分
如何凝視緣分看我們的每種眼神

而我
不停的
無悔的
與你的
總有的

#1

好久沒買了…

#2

跟你說噢…沒辦法插電呢
黑膠唱片的話
大概可以遮陽或是聚光起火
起火源應該是書
再來一個應該是刀具,或是利器

原始部落中,先完成農業,工具
宗教,祭祀
藝術是排在酒之後的
屬於奢侈品,
一般人得不到的,意味著非存活必要物

#3

#2 妳…
唱片*3
我也選黑膠,理由差不多

一本書
荒島求生大全是個好選擇

物件
多功能瑞士刀肯定是好物

說到要帶唱片,
其實那一瞬間沒專輯閃入我得的腦海(攤手

書本也是,沒什麼想法
看來我該找時間好好晃一下書局了

物件喔,
帶一個擁有無限電力跟可以上網的手機好了
畢竟有些人、有些事不想放下,哪怕只有幾天的時光

#4

唱片隨便,書本隨便,物件是顏值爆表的猛男型荒野求生專家
(沒電沒唱機帶黑膠的意義是…?

#5

等等!?物件可以是人!!!
彷彿突破了什麼盲點

#6

我決定要帶著哆啦A夢和我一起去荒島
然後帶著小王子這本書
音樂的話 只能帶3張 肯定要帶精選輯
一張梁靜茹的
一張Emilia Rydberg
一張Enya
這三個人的精選輯
可以陪伴我不同的時段與心情

#7

Luise太神了,哆啦A夢更是好用啊o(^▽^)o

#8

為了符合臉紅氣氛,應該把重點放在哆啦A夢的拳頭…

#9

哆啦A夢是機器,巧妙避開規則盲點
任意門或次元口袋也不錯
那好,我要帶一艘豪華遊艇,那就像環島度假了

#10

我需要的是整個哆啦a夢
因為除了次元口袋外
我其實需要他的陪伴

哆啦a夢來自未來
肯定有好多新鮮的話題與寬闊的眼界
而且他有一顆包容的心

我一邊在回答時
發現心靈對我來說 真的非常重要
我需要哆啦a夢 勝過一個男人 XD

#11

說真的,如果可以帶一個人去陪伴
我希望是觀世音菩薩,因為難得可以離開這討厭的人世間

#12

不要離開我…

#13

在荒島真的沒人吵很好
我應該只需要一把好刀

#14

所以amp是荒野求生高手

#15

不是高手耶
蠻想在深山裡當個野人

#16

小e 拍拍
這人世間沒這麼討厭的
雖然有不如意的事
但也總是會有好的人 好的事在發生

希望 本身就是件好事
希望全家人身體健康
希望我好好存夠錢 以後環遊世界
雖然現在辛苦 但因為有希望的存在
一步一步有計劃的往前邁進
每接近希望一步 就會感受美好
我們一起加油 抱抱

#17

在荒島 我的想像是海邊
像重回藍色珊瑚礁那樣的電影場景
沒想過是深山裡呀

長期在深山裡當個野人
感覺需要很強的荒野求生技能呢
對我來說離群索居
目前還無法脫離我的舒適圈
對我來說 到國外旅行
不用接公司的手機訊息
就是我最開心的生活了 XD

#18

我也希望荒島是在海邊
有清澈湛藍的海水
後面有山
這樣山產海產都有了!

#19

哈 真的
果然是有志一同的吃貨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