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已經過了青春期還是容易長痘痘
最近尤其可怕,兩邊臉頰都是
雖然男朋友說不在意, 而且常安慰因此崩潰的我…
但我還是很崩潰QAQ
我常常熬夜 不容易入睡 最近努力在改
平常也不碰炸物和洋芋片
但蠻愛吃甜的
經前症候群就不知道了
因為之前經期還滿亂的, 近兩個月有比較規律
難道真的要去皮膚科嗎…
明明已經過了青春期還是容易長痘痘
最近尤其可怕,兩邊臉頰都是
雖然男朋友說不在意, 而且常安慰因此崩潰的我…
但我還是很崩潰QAQ
我常常熬夜 不容易入睡 最近努力在改
平常也不碰炸物和洋芋片
但蠻愛吃甜的
經前症候群就不知道了
因為之前經期還滿亂的, 近兩個月有比較規律
難道真的要去皮膚科嗎…
#1
住台中以南…?
平常會戴口罩…?
工作或課業感到龐大壓力…?
#2
大多時候在台北耶,回高雄時皮膚容易癢是真的(可能也有點過敏
戴口罩就…為了遮痘痘XDD
壓力龐大也不至於,頂多是煩惱畢業問題
#3
噢…
可能是皮膚太敏感…
尤其近期西半部老是PM2.5超標的
而台中以南更為嚴重…
口罩是戴免洗式的?
有天天換新嗎?
我之前騎機車只戴瓜皮帽時都會戴棉布口罩
隔幾個禮拜感覺有味道時才會洗
那時兩頰也很容易長痘痘
甚至也要注意一下枕頭部或者床單
任何可能會接觸到臉頰的地方都要保持清潔
還有依自己的膚質挑選正確的洗面乳
並正確的按洗臉步驟清潔…
但也別一天洗超過三次臉…
那會使肌膚更脆弱
然後影響的因素還有很多很多很多…
建議還是先去皮膚科跟專業醫師諮詢一下
尋找出問題的根源來解決
#4
嗯,即使更年期已離我不遠,也是有痘痘偶爾冒出頭的時候呢~(擦汗)
原PO,過了青春期的痘痘,依據妳的現況(生活作息、飲食、壓力),通常跟內分泌(賀爾蒙)失調或皮脂腺旺盛脫不了關係吧~而長痘痘的部位,在中醫理論來說,也反應內臟們的健康狀況喔!以下相關文章給妳參考先:
除了皮膚科以外,也建議妳看一下婦科囉~經期規律跟內分泌(賀爾蒙)是互為因果的關係呀!
#5
高雄的紫爆
真的也讓我的痘痘爆發了@@
#6
可以去看皮膚科或婦產科,以前有陣子也是痘痘妹
都不會好,直接去看皮膚科,醫生說我內分泌失調,
請我去看婦產科,結果檢查出來男性賀爾蒙比較多
吃藥調整,以及作息飲食都要調整,痘痘就好了
#7
生活作息跟飲食很重要啊啊~多喝水,別碰油膩的食物很好,有的人甚至吃素就消了痾;當然皮膚科也是一個路徑,但是我身邊的朋友,看了醫生拿了藥,可也不乖乖聽話,吃了幾年的藥花了好幾萬臉還是爛爛啊…
所以,也不好說啊…
#8
我青春期也是滿臉痘痘!!
雖然現在已經好很多了!!
但還是留下不少痘疤~
我覺得可以找到一個男生~
不介意自己的皮膚這樣~
真的是很甘心的事情!!
我是去買杏仁果酸回來抹!!
真的非常有效喔!!
以前下巴+脖子都會長滿滿的生理痘
現在有抹就不長~
要是偷懶沒抹就又長出來了= =
所以要持之以恆^.^
#9
熬夜容易使內分泌失調,看皮膚科前先試著調整妳的作息,多吃水果,臉部不要過度清潔或保養,避免刺激皮膚而更嚴重!
男友不在意了,妳就當痘痘們在熱戀吧(^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