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呀
我是來自高雄的某高中女生
我最近要參加一個演戲比賽
老師說我必須穿成上班族的樣子
她說就是白襯衫和A字裙
因為我想說以後面試可能可以用所以想要買一套 可是
我覺得我穿襯衫都很醜
因為我的胸部有點大
但是肩膀沒有很寬
所以扣掉胸部可以穿s的衣服
加上胸部就變成要買M/L, 看起來肩膀就很垂
然後我也不太知道A 字裙要怎麼挑選
有沒有大大可以給我建議呢
謝謝
大家好呀
我是來自高雄的某高中女生
我最近要參加一個演戲比賽
老師說我必須穿成上班族的樣子
她說就是白襯衫和A字裙
因為我想說以後面試可能可以用所以想要買一套 可是
我覺得我穿襯衫都很醜
因為我的胸部有點大
但是肩膀沒有很寬
所以扣掉胸部可以穿s的衣服
加上胸部就變成要買M/L, 看起來肩膀就很垂
然後我也不太知道A 字裙要怎麼挑選
有沒有大大可以給我建議呢
謝謝
#1
可以加上衣外套嗎 ?
#2
嗯,可以先請教一下,原PO的置裝預算多少呢?然後,身高跟肩寬是多少呢?
#3
妳的身材比例很棒,襯衫可以訂製,不然就外面加件小外套或披毯。
其實除了比較有規模或有嚴肅文化的公司,現在已經沒有太硬的服裝要求了
尤其是女生,簡單大方不暴露就好了,穿得太傳統款會顯得老態,修剪合身短又有SOD感(後面這句是我自己加的,一般正常人不會像我這樣幻想^^)
買衣服當然是以後能使用才值得,想知道妳以後打算在什麼樣的環境上班呢?
我有幾件是在這邊買的,便宜大方款,適合許多場合喲。
http://www.doresuwe.com/
http://s.doresuwe.com/images/product/11/11656/11656260_2.jpg
#4
襯衫可以修改版型
#5
買合肩寬、胸圍的襯衫再去改腰及袖長就好了。
#6
我是PO文者 。
#1 bed2266 嗨 你好 我的老師是說不能加外套耶
#2 Taro塔羅 嗨 你好 由於我第一次買比較正式的服裝 ,所以我並沒有設定預算 >< 可能1000元是最大底限了,因為是我一個月的零用錢。我的身高是158公分 ;肩寬剛剛量了一下大約是40公分 。
#7
我是 PO文者 。
#3 小鳥依人的小e
嗨 你好
我也有聽說現在的公司不會太要求服裝!!!我媽媽常說她以前的制服多難穿 xD 不過老師說我的服裝必須使人很清楚的知道我是上班族 ,她又說了那樣的標準 ,其實我也有點搞不懂呢 …。然後請問SOD感是什麼 ??
我以後想要從事可以與人接觸/說話的工作(法律/業務/之類)
每一張照片的模特兒身材都很纖細苗條 ,我都不知道能否穿得下 ,啊哈哈
#9
原PO加油
雖然我不知道該怎麼說
但你的想法很好,至少挺精打細算的
不過現在穿的,未來能穿? 你要先確定這點
不要大學讀完,整個身材無法穿過去的衣服
加油
#10
其實胸部比較大的女孩不太適合穿襯衫
因為如果符合腰線 常常胸前的扣子第三顆附近會被撐開 會需要縫暗扣
如果穿符合胸部尺寸 但襯衫又會買大 肩線一跑掉 整個人又會變大隻
娃娃裝或高腰傘狀裝也很不適合大胸部女孩 整個會像懷孕
建議可以穿針織衫 整個線條會比較順 顯瘦
搭下半身A字裙也好看喔
#11
妳對自己太沒自信了,自信跟專業才是吸引人目光
#12
原PO,剛剛請益了一位目前擔任進口品牌服飾資深採購專員(Fashion Buyer)的朋友,依她十多年上班族服裝的採購經驗,建議如下:
1)一般女生襯衫粗略分成「商務襯衫(Formal Shirt)」及「休閒襯衫(Blouse)」,基本上各價位的品牌服飾,大致都會涵蓋這兩類,依妳的預算上衣下裙共台幣1000元的話,我能推薦妳的品牌會是平價成衣(所謂「快時尚」)的連鎖店囉!像是,日系的 Uniqlo,GU;韓系的 Mixxo,台灣品牌的 Lativ,Meier. Q,NET,各品牌的襯衫連結如下:
2)原PO提到「因為我的胸部有點大 但是肩膀沒有很寬 所以扣掉胸部可以穿s的衣服 加上胸部就變成要買M/L, 看起來肩膀就很垂」,這正是成衣品牌的缺點,畢竟不是量身客製呀!但朋友專業角度的建議是,「襯衫第3/4釦前加暗釦」及「修改肩寬」這些是修改師可以補強的喔!
也就是,依妳的肩寬,妳可能是size36(S)~38(M),若就胸部考量,選擇size M/L,那麼就修改肩寬,像Uniqlo及GU有提供修改服務,或是各大百貨公司的修改部門(即使衣服不是在那買也可,我有嘗試過修改褲長);但若就肩寬選擇S,那麼就加1~2個暗釦(這個可自行手做)囉~所以多多試穿比較後,選擇最接近自己的版型尺寸做補強吧!無所謂穿起來「很醜」的疑慮,就是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而已呀~
至於裙子的部分,這個連結先給妳參考:
http://www.letu.life/b5/161643/為什麼穿上裙子總是矮肥短?什麼身材就該穿什麼/
先了解自己身形的優缺點,然後再來看看適合(如何選擇)怎樣的裙子吧!
#13
Taro:
超專業的 讚
#14
這回覆,我家人問我為什麼下巴不合起來,我告訴他們是傻到合不起來
#15
Hugo:
幫你抬起下巴回定位 颱風天風雨大
不要吃到風雨 哈
#16
穿無袖的襯衫,要跳舞?戲劇?還是什麼?
#17
Luise
午安~是我的朋友超專業呢!我也從中學習不少呀~
Hugo
哎呀~被您的「魅力(裝傻)」可閃瞎了眼哪!(戴墨鏡)
#18
我是PO文者 。
#8 Taro 塔羅
我想我應該是屬於最後一張圖 , apple 的 !我的腹部比較胖 ,然後四肢比較瘦 。
挑裙子是不是要看臀型還是…?我總覺得上面每一個英文字母的形狀都跟我好像 xD
#19
Luise
你好
請問你提到的娃娃裝是那種連身的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