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35歲
我跟我男友再一起9年了,因為我沒什麼戀愛經驗所以當初有人追我就再一起了,我們聊天不是太聊的起來,不過他對我很溫柔所以都順著我,也沒有分手的理由所以不知不覺到了現在,我男友一直有想結婚的念頭,我感覺的出來他很愛我,但我就是沒有心動過,所以年紀這麼大了還是沒有嫁出去
但在兩年前我遇到了另一個工作上的同事,聊天很聊得來,笑點也在同一線上,所以天天跟他一起上班很開心確談出了感情,他知道我有男朋友所以在等我的回應,讓我非常動心,但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得知他曾經嫖妓過也去過按摩店,我失眠了好幾個夜晚也偷偷哭泣,後來我找他求證他也認了…他當下淚流滿面悔不當初,說認識我後就沒再去了…就這樣,這個結在我心中已存在2年。
最近的我要崩潰了…每天活在痛苦中
一方面對我的男友很有罪惡感,但我對他不是那麼愛,所以我們的話題很少也常常對他發脾氣,但我知道他並沒有做錯什麼,我常對他說請他放過我們彼此,但他不要。他很喜歡小孩子,我也對他說過可以找個年輕點的女孩子替你生孩子…我不一定生的出來了…但他也不要…就是想跟我結婚。
第二個選擇是我深深的愛上他了他對我也不錯,但他的過去讓我像割心的一樣的痛苦,每每想到就流淚一次,我不曉得將來婚後瑣事多了這樣的過去會不會化成雲煙。
最近的我很想結婚…來自各方的壓力跟我自己給自己的壓力都有,一方面怕我再不結婚會生不出孩子來,我承認我是大家說的婊子,但我一點都不想這樣周旋…心裡只想好好對待一個人,現在的我痛苦萬分,日日夜夜都想著這件事,上班也要上不下去了…只想趕快解決這個問題讓我的生活有所前進…
#1
嗯~所以,原PO現在是想二擇一?還是?
另,目前想婚的念頭是因為,想生小孩?還是?
#2
過去已經發生了沒必要再糾結。
簡單一句,如果確定不愛就放手吧!
狠心一點放手,對你男友才是好的,你也才有辦法繼續走下一步。
#3
我想二選一,雖然我的外表看不出年紀但男生聽到還是會倒退三步,自己已經沒有心力再重新找對象
想結婚也是因為想生小孩的關係還有父母的催促 想讓他們安心
這樣的糾結讓我的心好累…不做決定我一直卡住無法前進
我男友是小男人個性很包容我…我的私心是想跟他結婚一切我做主,但說實在我的心是空的
我知道放手對我男友好…我是他第一個女朋友,但又因為他年紀快40歲了,他的一生願望就是可以結婚生子算是很單純的男孩子,甚至我還跑去算命算如果他沒娶我也沒什麼姻緣了…讓我聽了又放不下他覺得很對不起他
我不曉得如果我們結了婚…會不會因為孩子讓我們有個話題感情加溫?
還是跟另一個有不好過去的男生在一起,讓生活瑣事會忘掉這一切?
很需要你們的建議讓我想通
#4
再一起9年彼此瞭解何況他很尊重,認識兩年這位不一定以後會對你好。
#5
劈腿、出軌,當然不是一件好事
但依您的情形,在感情中,又愛上了另一個人… 沒有甚麼好責怪的地方
因為,您戀愛經驗不足
不需要強迫自己跟沒有感覺的對象在一起,感情是免強不來的事
這種情形,或許有些人已經在22、3歲遭遇過
您在這個年紀遇到,會考量到的條件難免比較多
自己會開心、快樂比較重要
不能保證您下一個對象就會是您的真命天子
不要為了結婚而結婚
真正相處一段時間觀察觀察看看吧
每個人的過去當作他的人生經驗,不要再去執著
從今而後願意疼惜您、不讓您難過,才重要
#6
用事情了解自己,這種事在人生中可能不會只有一次,知道自己要什麼就好。
#7
做最好的選擇,選妳所愛,愛妳所選!
#8
別因為要小孩來結婚,結婚也未必要生小孩。
終身大事不是以生小孩為目的,你在糾結的東西才是你想要的。
要是你結婚生子再碰到這種問題你該怎麼處理呢?
#9
我們進電影院看電影的時候,
心情常常會被劇情所感染,
當下會覺得我也要這樣專情我也要這樣勇敢這樣講義氣之類的,
不過出了電影院之後這些被激起的熱情也就消散了,
我們繼續要在現實人生中悲歡離合的過下去的。
樓主的男友就是你的現實生活了,
平淡有些乏味但是卻是最真實最長久的了,
而另一位則是如電影般的新鮮有趣味,
能帶給一成不變的生活莫大的熱情與感動。
不過既然樓主已經對未來的人生有了期待與規劃,
就是要組成家庭結婚生子的話,
男友很明顯的就是首選了,
要成立家庭自然要犧牲很多個人的權利與自由了,
婊子是不會有這麼多內心的掙扎與痛苦的。
#10
對自己誠實一點吧
如果已經選擇一次自己後悔的決定
那就趁著自己還能改變些什麼的時候
順著自己的感覺吧
#11
原PO,結了婚,生了小孩,並不能保證永遠喔!試問,如果是二擇一的話,有思考過,若跟任一位修成正果,妳要如何「經營」你們的婚姻呢?
#12
或許你還沒準備好進入婚姻,又或者你根本不適合婚姻,在你對外在誘惑還沒有抵抗力之前真的好好想想,走自己不適合的路只會為難自己又拖累別人。
#13
這時候寧可選擇一個愛你的 也不要一個你愛的
#14
這有點像是張愛玲的紅玫瑰與白玫瑰,
得不到的很想要,
得到了又會有點索然無味,
要問自己的真心,
感受自己要的是怎麼樣的生活,
他人只能從您給的資訊來判斷,
建議您從自己的生活價值,生活習性來觀察自己要的是什麼,
所做的判斷會更準確
#15
過去就過去了 不愛就該早點放手 9年了才說不是那麼愛 那請問你前幾年在幹嘛? 這不是有沒有原因可以分手的問題了 當初不是那麼愛 那你當初怎麼不說因為不適合 再來你已經35了 你現在分手 那你打算什麼時候結婚?什麼時候生小孩?40還是50?
#16
結婚不難 經營才難
#17
原PO拍拍~就我來說,你不是婊子!你只是戀愛經驗太少,還有一點沒主見而已!其實,對方婚前的性方面(單身時),甚至那些還沒認識你之前,都是他的自由,他自己的過去,對吧?當然,他不能有性病。至於結婚,我只能說婚姻不是兒戲,你確定要這麼不果斷嗎?
#18
你不是婊子,别给自己乱起!祝福你,好女人
#19
妳好,我今年26歲,跟妳的情形雷同,我與交往兩年半的男友分手後,遇到我的真命天子,我們已經交往9個月。
我的前任對我很好,很溫柔,卻一直沒有打動我的心。
我跟前任交往的第三個月,我愧疚的掉眼淚跟他提分手,因為我發現我對他沒感覺,但他一直相信我們只是不夠了解彼此,我也檢討自己是否做的不夠好不夠用心經營這段感情,因此兩年半的日子裡,我不止提了10次分手,心理一直拉扯,愧疚,痛苦,這兩年我也同時壓抑鞭策自己,我過的很不快樂,我的家人朋友都說我變憔悴。
(在此聲明我與前任外出用餐我會自己付錢我堅持,所以我沒有拿我不該拿的資源。)
直到我們交往的滿第二年,我開始給自己不一樣的生活,我努力投資自己,學我最喜歡的咖啡,準備咖啡師執照,開始參加許多大大小小的演講,學日文,認真投入工作。
這段期間我與前任的關係只剩下電話問候還有分享工作還有生活上的事,與前任長達半年沒有見面。我瘋狂投入工作以及我有興趣的事物,讓自己變得活力有憧憬。我對他就像是朋友一樣的平淡,因為我知道他還沒準備接受我提分手。
直到去年9月底 在外面遇見咖啡師的他(現任),我們非常談的來,對事情有相似的見解,我發誓我一開始只是想得到他咖啡師的資訊才會與他繼續接觸。
我發現原來心動的感覺是這樣,前任是我第二任男友,我很鞭策自己為何那麼早放棄,執著在所有感情都要有好的結果(表面的),若沒有遇見我的命定(現任)我不會這麼清楚自己心理的感受。
我與前任提分手的隔兩週,我就與現任在一起了,不知道該如何形容,我心裡很清楚這種相處模式以及這樣的人就是我要的。
我無縫接軌,很感謝前任讓我了解自己的感受。
人生很短,忠誠自己的心靈,我沒有浪費兩年半,兩年半的痛苦與糾結讓我烙印在心裡,想通一些事。
我想說 忠誠自己的心!
善待自己,投資自己讓自己閃閃發亮,妳會因此感到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