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受

#22

93421 是啊 不過大人們都喜歡比較呢 頗無言哈哈

#23

別氣餒,姊姊以前高中因為不喜歡讀書都吊車尾,後來改邪歸正(?)好好唸書,工作,短短時間已經在工作上有小成就,最重要的是你對自己的肯定唷!

#24

13,令尊讓我想到我的某任前上司,那是我畢業後第一份跟本科系相關的工作,而前上司是個近60歲的義大利裔的美國人,初出茅廬的我已經夠戰戰兢兢了,脾氣不好、有話直說的他時不時的「指教」有種雪上加霜的感覺(特別是「指教」我的英文),因此,那段時間一直有如屢薄冰的恐懼、壓力,不斷言語受挫的情況真的會讓人產生嚴重的自我懷疑啊!

之後一路走來的自我心理建設是,如果這麼「難纏」的對象都能克服,以後遇到更難對付的,就可以勉勵自己「更糟的情況都擺平了,還有什麼能難倒自己呢?」不是嗎?沒有打不倒的敵人,但那敵人始終不是給妳難堪的人事物,而是「妳自己」喔!是那個無法處理、消化負面情緒的自己囉~

所以呢,無論週遭的人怎麼批判妳,都無損於妳之所以成為妳,只有最了解自己的妳清楚明白如何「去蕪存菁」吧!仔細想想,撇開人身攻擊、情緒化的字眼,這嚴厲的指責中有沒有自己能撿起來用的,讓它成為自我升級的助力?如果有,學會收下、服用,學會感激,反而會獲得更多喲!

最後,分享最近看了這本書,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30286
其中一項心得:保持開放的心、不要害怕改變,因為保守心態會讓恐懼及憤怒牽著鼻子走!跟13共勉啊~加油囉!(英文寫作還有問題的話,歡迎隨時發問吶~)

#25

以前也曾考的不理想
我還跟老爸說
兒孫自有兒孫福
結果被臭駡一頓
但老爸還是很愛我
只是他們不會表達
再者
人都有優缺點
要學著釋懷

#26

小時候也常常被比較,跟很會讀書的哥哥比較,跟很聽話的弟弟比較。

有次爸爸說,誰家的小孩跟你一樣…

終於爆發了的我,誰家的爸爸像你。

然後經過一陣毒打之後,我懂了。

原來嘴賤是要付出代價的,而這個代價讓我學習到言語的威力驚人!!可以讓一個成熟的大人歇斯底里,差點把我打死。

總之,現在我很好。不是他以前口裡說的那個沒出息的人,家裡開銷不敢說全部我負擔。但大大小小的事情沒經過我,他老人家放心不過…

別被擊倒了,有時反擊是必須的。內心的強大是必須被鍛鍊的,加油!!妳會很好的!!

#27

#24 我會的謝謝^^

塔 好唷 我會盡力把自己調整到最好的狀態 我會戰勝的!!!

nina97 好唷我會的^^謝謝

ml5 常常被比較真的感覺不好== 我會把那些言語轉成我動力來源的! 雖然不能馬上就轉換心態 但我會開始努力把那些話當做成我的動力的

#28

加油!!!沒事的!!!我懂那種感受我補習班老師也是這樣

#29

有些家長就是只會亂酸而已,自己做不到還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