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事後避孕藥~

1/16 和男友愛愛時~還來不及戴套他就給我內射了,之後約兩~三小時候有去藥局買事後緊急避孕藥,但我只吃一顆,網路上查詢大家好像說72小時內要吃藥,之後隔12小時再吃一顆,請問是要吃幾次? 我之前都有用套套,這次純屬意外!

還有mc每個月都很準時,這個月大約是1/31來,但1/26就有少許經血,不過墊衛生棉完全沒有經血,連續三天…一直到1/28只有在每次上完廁所才會流出一些血及類似小血塊的東西… 我很少月經會這樣子,幾乎每個月都很正常並持續5天左右的~

#1

事后药,副作用是这样的。

#2

那藥是要吃幾次? 我三小時內只吃ㄧ次夠嗎? 所以意思是我的mc就是1/26那幾天嗎?

#3

事后药越早吃越好,第二粒隔8-12钟。
副作用, mc 肯定会乱,有些人会变多,有些者相反, 偶而隔几天,会少量出血。

#4

我只吃一顆而已…沒有再補第二顆吃~這樣會危險嗎? 有人只吃過一顆的嗎?

#5

我以前也不懂,只吃一粒,也和你情形一样。 一粒吃的早,还是有效的。

#6

事後避孕藥在72小時內吃一顆就可以了,不用再吃第二次。
你越早吃避孕效果越好,只是吃事後避孕藥有可能會出血,或亂經的情形。
其實事後避孕藥,後來的設計只要吃一顆就可以了。一個月也不要吃超過一顆哦!

#7

事後藥有分即時的跟長期的 即時的72hr內吃兩顆 長期的一個月要連續吃 每天吃一顆 不過副作用很多 建議能戴套就戴套

#8

#6 不懂别装懂,会害到人的。

#9

紧急避孕药一般是房事后72小时内服第一片,12小时后再服1片,越早服用效果越好.服用后常会出现恶心,呕吐,头痛,头昏,乏力,乳房肿胀,出血,月经延迟等.由于紧急避孕药含有激素的剂量高,副作用比较大.仅作为一种补救,不宜作为常规的避孕方服用。

#10

#8 賣的就是一顆,意思就是吃一顆,我不知道你買到的是幾顆裝,劑量是多少,但我在藥局上班,並不會亂說害人!!
如果還有疑問,其實在買事後避孕藥的時候可以詢問藥師或去婦產科問清楚。

#11

其實事後避孕藥副作用很大
對女孩子身體也不好
而且下次經期跟量也會跟之前不一樣
就如#10說的
服藥前詳細詢問一下醫師或藥劑師
還是建議
多多使用安全套!

#12

多使用保險套 +1

#13

事前或事後總覺得都不要吃比較好,多少有副作用 因為都是藥嘛 這理解對吧?

#14

事前避孕藥,也會有婦產科醫生當成調經的方法。事前避孕藥比事後避孕藥安全。有些結婚夫妻,老公不想戴套,又不想有小朋友,老婆只好吃事前避孕藥了。
當然能戴保險套就戴啊!可以省下很多麻煩!

#15

呃⋯總之⋯

保險套:基本上很安全,風險是「破、滑、流」造成受精。

事後:很傷身,馬上避孕。

事前:完全避孕,建議給婦產科醫生看過再開。

#16

#15 是的!!!同意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