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我只知道~
我不是為了找一張長期飯票
我是和他的人談戀愛
不是和他的錢
#20
我只知道~
我不是為了找一張長期飯票
我是和他的人談戀愛
不是和他的錢
#21
#20
飯票好過債券呀!
#23
一個男人年輕會長大、一個男人會老去、我想我能體會樓主在2方都不知抓不抓的住的狀況下選擇抓錢!
#24
原PO,我自己(39歲,婚齡12年)的老生常談「愛情也好,婚姻也罷,從來都不是選擇題,而是申論題」,若妳必須二擇一(某種程度上的淘汰制),表示這兩位都不是最「適合」的吧~選了有錢的,日後可能想著喜歡的;選了喜歡的,日後可能想著應該選有錢的,因為感情與物質都是婚姻生活中極大的變數,妳能見微知著的,不是眼前所見,而是能否磨合兩人相異之處(不喜歡的部分)?還有價值觀能否讓兩人同舟共濟(物質滿足在現實生活的永續經營)?目前這兩位妳的了解程度又是如何呢?
#25
#19
我是樓主、一個父母都過世了、另一個母親只比我大6~7歲。
如果是用家庭來比較的話那老的會完勝!
#23
非常有同感、謝謝妳
#26
男人會老 妳也會老 而且他才大妳兩歲
我覺得不是年紀大的那個滿足不了妳 而是妳就是比較喜歡那個運動員
偏偏妳不敢賭
要不是他還不夠有錢
不然妳看都不會看那個大哥一眼 對吧
#27
回26
我是不敢賭啊!
從小看家人這樣過來的
只是希望自己有勇氣、但其實一點也沒有
#28
我是26
兩個都不要了吧
現今台職棒正在縮編 毫無前景 如果不出國 基本上是死路一條
另一個妳只是喜歡他的錢 以後即使妳看到他其他好處 也會因為他的錢而變質
妳很難純粹地去欣賞他了
我身邊就有一個例子 我後母嫁給我爸30幾年 直到我爸過世她還是沒愛上我爸
但我爸並不是多差的人 除了錢 他就是個普通人
但他的一切的好 在她眼中都過於渺小 很悲哀 對吧
當然這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所以妳還是要反問自己 :
妳能接受另一半的經濟底限是什麼程度?
妳能接受有錢無愛的婚姻?
#29
講個實際例子
17~18年前,學長大學時期的女友被一位同校男生追走,前女友當初移情別戀的主因是考量男方家裡經濟不錯,後來兩人畢業都去學校當老師了。
10幾年後,學長博士學位拿到,也在一間大公司當經理,年收400~500萬雖稱不上富有,但也算很不錯了。而前女友和那男生已組織家庭,也有兩個小孩,但那男生罹患了精神疾病需長期在家療養,所以家庭重擔完全落在這女生身上…
十年河東十年河西,凡人的際遇大多是起起落落的,只要踏實工作生活,大多能由貧轉富的。
#30
#29
我覺得要舉例子可能會說也說不完(笑
只是既然現實充滿變數 那為了樓主好 可能先想定最差的狀況才保險吧
比方兩邊都出了意外的情形下 有錢至少負擔較少
而且運動員年輕 樓主人老珠黃時 能保証他不變心?諸如此類
兩邊其實都沒有太大的問題
只是樓主能不能知足運動員沒那麼富有
或能不能妥協自己沒那麼愛副總 而已
#31
謝謝28、29。
也非常謝謝30
妳說到我心坎裡了、我怕沒生活品質又怕沒感覺的過人生
其實都是個貪字…………………
應該2的都不要!跳脫框架或許才有新思微
錢很重要、感情亦同
當抵觸時
2個先都拋
謝謝大家
小妹清楚了~
#32
男人怕投錯胎,女人怕嫁錯郎
換個角度想和不如靠自己
一個社會價值觀的影響
多少男性壓力沉重
年收入多少?有房?有車?
女性呢?是不是嫁個有錢人就可以解脫?
男兒當自強是沒錯,但女人也該自強
靠男人的賭注,不如靠自己的努力
往自己想要的生活去發展成長
愛情跟麵包雖分不開
但記得問問自己內心要的是什麼
別被價值觀框住,人活著別忘了初衷
#34
我是这经历,毫不犹豫,选了自己喜欢的有感觉有默契但没钱的,不过我过得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