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女生,我的聲音大聲講話就會很嗲,
很像林美照藝人的聲音,
但沒大聲講話就會覺得聽不懂,
認識很久朋友說我大聲講話超嗲的,
有同事說講慢一點就聽的懂,
從小也不知道自己聲音嗲,
講話很像含滷蛋,
嗲的聲音我是近幾年才知道的,
想問各位該怎麼樣是要選擇清楚,
或者是含滷蛋,
我是有刻意隱藏大聲的聲音,
我不會控制音量,
所以以前到現在都口齒不清,
但是最近有心儀的對象,
我該一開始就讓他知道很嗲的聲音嗎?
#1
嗯~原PO,妳今天有嘗試跟他開口說話了嗎?
回到主題,妳自己在意妳「嗲的聲音跟口齒不清」嗎?如果是的話,可以考慮去參加正音班之類的囉~
#2
有說對,好,
不到5個字,
我正常聲音像林美照的,
我是只有跟認識很久的朋友才會,
剛認識的我都講慢一點,
沒有認識多年的我都沒有讓他們發現,
謝謝你+1
他今天看了借書卡好像有刻意看名字,我還會發抖音也,因為緊張,
林美照的聲音我是不排斥,
但讓熟人跟不熟人我就會有隱藏的對象。
#3
大聲很嗲的聲音都會聽的比較清楚,
不然一般音量就會像含滷蛋。
#4
原來如此~是說,為何要刻意隱藏呢?這是妳的個人特色呀!搞不好會讓他對妳印象深刻喔~我有個要好的女生朋友是像志玲姐姐的娃娃音,正因為這樣的嗓音譲我注意到她(上大學時修同堂課),進而跟她搭訕成為(認識超過十年)好朋友呢~所以,考慮一下,以最自然及真實的面貌呈現囉~如何?
#5
可是講話都要很大聲說,
因為小時候丹田比較沒力,
又國中被注意過,
才會看對象講,
以前都想說我發音不標準,
但現在連男生朋友都說聽了都軟了,
我沒試過常時間大聲講話的。
#6
聲音很嗲的女性,我想大部份男人都會喜歡的啦,這點別擔心
只是說話不清這點就要修正一下囉,不光是交男友,對你的生活及工作都會有幫助的
想要正音的話,如果你有iPhone,就可以利用裡頭的Siri助理來幫助你正音啦
#8
嘿嘿
原po 我的聲音是屬於小孩音來著
然後,發音不標準已經變成我的個人特色ㄒㄧㄒ
我是到高中 同學告訴我“妳發音不標準耶…還有妳聲音好像小孩子,不要裝啦…”我才知道這件事,不然以前我一直以為我發音標準 還很認真的參加朗讀、演講只是都榜上無名
一開始,的確會有點難接受
可是到現在(不到兩年)我已經可以自娛娛人…雖然常常被拿來說嘴快去報名正音班…之類的,或是拿繞口令,聽我唸(唸起來都一樣耶!)為大家帶來歡樂,這樣
#9
我也是自己一直認為聲音很正常,可是每個人不是說我臭奶呆就是像小孩⋯之前前夫朋友打來只要是我代接一定都會問我爸爸在家嗎?叫爸爸接電話,小孩老師打電話來也都會以為我是小孩本人或他姊姊,其實還滿困擾的,不過唯一好處就是每次信用卡或貸款的電話行銷打來都會先問我成年了嗎?我都會說還沒喔!對方就不會囉哩八嗦一堆了
#10
#9
還可以拿來騙詐騙集團XD
之前接過一次
詐“你家小孩在我這裡”
我“啊…叔叔,你要找誰?”
詐”…“(掛掉)
哈哈~是說我也沒有小孩呀!
我也常常接電話,對方說“叫妳姐聽電話” 可是他打的是我的手機@@
總之,生活趣味不少呀!
#11
原PO
何必要隱藏自己呢?
口齒不清可以練習,聲音嗲倒還好,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好好喜歡自己,不用太在乎其他人的看法,聲音本來就是天生的,如果要刻意掩飾,萬一被別人誤會是裝嗲,那可不賠了夫人又折兵。
PS.我是ㄋㄞ(我自己也不覺得)+臭玲呆台語,不過倒很常被剛認識的人說聲音很好聽~~
#12
謝謝大家,
我原本不知道我自己的聲音,
所以都用普通音量講,
才會讓人覺得含滷蛋,
只有大聲講才會比較清楚,
也不是刻意隱瞞,
我不會控制聲音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