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只來一點點

如題。
女朋友前次月經是在103/11/22來 103/11/28走。

然後她每次好朋友都會晚前一次五到七天,大約35到36天一個循環。

這禮拜一103/12/29 她感覺到漲奶,想說應該是快來了,那天她要我不戴套放進去,我慢慢放進去後,我感覺到她的糢破了,就流血(鮮紅的那種,跟經血暗紅色的不同),我也立刻拔出來陪她去浴室沖洗,沒射。

隔了兩天到禮拜三103/12/31她早上去跑步,回來告訴我說她回家洗澡時發現有流血(此時是暗紅色的)但只有一點點,她就很緊張問我是不是懷孕?過了幾天到了今天,原本應該要來的月經都沒有來。

這是因為壓力大造成子宮收縮嗎?(因為她說她以前曾經也有月經只來一點點過)
她最近壓力滿大的也都晚睡。
我也有告訴她不要緊張,我會負責,也要帶她去看醫生,但是她說她剛從勞保退保還沒加入健保看醫生很貴。
想說問看看大家對於經血過少的看法。

如果能立馬陪她看醫生我絕對會去檢查。

#1

沒有健保身分也可以看醫生 ,七天內再去補卡就可以退費了喔 。身體要緊 ,趕緊去看醫生啦 ,下週一去區公所加保就有健保了,別擔心喔!
再說沒有健保 ,一般的診所也只收費5~6百元而已啊 ,該看的 、該花的不能省 ,知道嗎 。

#2

壓力大/熬夜的確有可能影響經血的量/週期的規律/不正常出血(我自己的經驗), 但造成經血過少不一定是壓力大/熬夜哦~還是趕緊看醫生釐清原因比較保險吧!

#3

謝謝一樓跟二樓的解答唷^_^
我會先陪她去檢查的

#4

照理推算103/12/29應該剛好是她的月經期哦 :slight_smile:
基本上應該是在12/27號前後幾天來的~
所以今天1/2來算應該也差不多走了~

#5

所以壓力上是很有可能肇成只來一點點的原因~

但是最好也是可以去看看醫生~ :slight_smile:

#6

壓力 、工作型態日夜顛倒都有可能造成經期不規則 ,或是出血量的 。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