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有時覺得人生苦短 活在當下 開心就好 只是不能被發現了 發現了那就悲劇了 過往的一切也會變成不堪回首
#20
有時覺得人生苦短 活在當下 開心就好 只是不能被發現了 發現了那就悲劇了 過往的一切也會變成不堪回首
#21
To 18樓~
1.與公婆同住,寄人籬下之感已經十年,媳婦永遠是外人,無隱私及教養問題逐漸浮現
2.小孩可幸福著,有爺奶照顧及平日母親(每晚都是我在照料)及假日父親(平日工作狂晚歸居多)陪伴
3.職業婦女自花自賺,老公賺多但對我小氣,我也不會伸手要!(這是感受問題……)小孩費用會出。
這幾年被工作扛老公冷落久了->小王出現->老公外遇被我抓包……突然打翻了我以前的傳統思維,好像婚姻也不過如此?!因為小孩而死守牽絆一輩子
#22
#20,人生苦短與活在當下,這段話適用於身心健全的單身男女or幸福的家庭夫妻,若落在過著假面人生的腦袋裏只是多了種說詞與藉口來掩飾行為,所以說話還是看人說的!
#23
#21,大可離婚就不用矛盾自己了,仔細的看看自己的說词是不是有極大矛盾?!
單親兒童小孩也能快樂的長大,但在假面家庭裡,你能保證小孩心智都不會有問題嗎!
#24
那請好好享受偷情的時光,早晚會結束的,等哪天他被發現,妳就不會痛苦了,他會跟妳先生一樣
#25
to 原po
看著大家一面倒的用傳統觀念勸妳回頭是岸,我則是持不同面向和妳分享我現在和妳類似的處境。
我是人夫,認識了一位和妳狀況90%相近的人妻,我們對於現實婚姻也都有無力感,雙方在婚姻碰壁的狀況不多描述,因為真實狀況只有自己最清楚。但我們認識了彼此,很珍惜彼此。我們的最終目的是希望維持彼此婚姻關係,甚至可以更好,並非想要得到對方並要求與原家庭分離。當遇到現實問題,我們彼此教對方如何與另一半溝通,也真的有很大的成效。也因為有一個曖昧的人的陪伴,原本是要和真實另一半吵架的局面,我們轉換了心境,想像是和彼此溝通,會怎麼溝通。目前為止,只有加分,沒有扣分,我想,這是大多數人無法體會的。所以我支持妳繼續享受戀愛的感覺(只有我們懂的),喜歡但不要愛太深,也要以保全小孩為目標,讓我們一起更好吧!
#26
果然證實了我的推論
一直有旺盛少女心的已婚婦女比較麻煩
她們不習慣婚姻,遇到事情也不會考慮孩子
雖然樓主會認為婚姻太沈重
但是連這種都無法勇敢處理的人,就算單身也無法處理器其他難題
1.婆媳問題:我們是婆婆、大伯超級大家族,全家人口13位,離婚的大姑常常來製造事端。隱私?更不用講了,我們臥室不能鎖上,婆婆隨時進來看我老公。教養子女啊!我婆婆比我還嚴厲。
但是我會往好處想:沒隱私不能做愛,那更刺激,每一次都在夾縫中求爽,想更愛就開房間,有時我老公出錢,有時用我薪水。
婆婆嚴格管教我小孩有好處有壞處,但我一直很感恩,我的小孩長大以後隨時關水關電(甚至有人忘記關他們會去巡),見到人嘴巴甜會打招呼,而婆婆的白目個性也傳承到,不會因為外人臭臉影響到我孩子的情緒,該做的還是盡全本份。
我婆婆罵我時很惡毒,常常讓我覺得是外人(罵我破麻、敗家),但是她會教導我如何理家,這是溺愛我的娘家媽媽做不到的,她往生那天為我竟然哭得最慘,我無法想到她有天會離開我,但是我獨立了
2.小孩是我婚姻裡最大的財富,即使我多忙多累,下班只要看到小孩就喜滋滋的,我女兒從三歲起看到我疲倦就自動倒開水來,幼稚園勞作的餅乾她捨不得吃用有手汗髒兮兮的手留著給我呀!(此時再髒我都吃),我老公曾吃醋過,認為孩子跟他搶老婆。
3.經濟問題:這很重要嗎?我嫁來時他月薪1萬5千,我5萬,奶粉尿布我出錢,開房間他出錢;後來他投資股票失敗,我當時月收入8萬全部繳貸款,車子也是我買的。因為他都那麼認真了,我相信他有成果的時刻。
重點是:婚姻比戀愛更需要溝通,而且彼此都要付出,是生命共同體的概念,即使有困難,不要忘記彼此打氣鼓勵。
愛了什麼都不是問題,不愛處處都不對勁。
源頭在於妳有面對的勇氣,有心想解決嗎?否則就算妳跟小王在一起,還是會重蹈覆徹。
#27
原po讓我看見了一年前的我,但是我的結局是,他不回應的離開我了,而自己需要悲傷中獨自堅強。時間會讓自己腦袋瓜子清楚的。
#28
#21
既然確定公婆擾亂
孩子有人顧
妳有工作可以養活自己
其實可以離婚了
但是
確定和小王在一起後
只是換個人演這些角色
妳不僅面對公婆還有前妻和大小姑
甚至小王的小孩也給妳顧
至於妳的薪水
請全部拿出來充公
還有妳的來歴是紅杏出牆
妳確定小王吵架時不會拿出來說嘴
妳確定他會在三姑六婆面前保護妳
#29
這種案例看太多,懶得勸回頭……有一天男人會拋棄一切回歸家庭的,自然會結束
#30
奉勸樓主,男人是精蟲沖腦的動物,只有想上床的時候才會衝動,當他精蟲沖腦時,妳給了他,妳就幾乎沒勝算了!在愛之前動動腦,妳是要愛還是要性關係,如果是要愛,妳就請他跟妳一起離婚後再上床,妳才會是最後的贏家,不然只是用過被隨便丟而已
#31
那位人夫也真是有趣
結婚和喜歡是不同人
一樣是把藉口合理化
#32
我覺得對某些人來說,婚姻制度真的不符合人體工學。
#33
現在有很多這樣的家庭夫妻感情已經沒有了 或一方已無激情 這時如果有誘惑就會出軌 很難有那麼堅定的意志力抵擋的住 除非對方很討厭 。我一個同學也算是個成功的男人 他跟我說他的婚外情 他再喜歡外面的女人也不會離婚 如果對方一定要跟他有結果他就會封鎖對方 感覺很無情 但他覺得他這樣是對的 所以這種關係不要期望太高 受傷的是自己
還有 我們不是當事人 不要站在道德的制高點去批評 沒有經歷過別人的生活不會懂那種的無奈 只能告知我們知道的一些事實 自己去評估
#34
#26 您真的很正面思考,對婚姻的積極經營值得我學習,也說中本人確實少女心!不過大家對小王後續發展的可能性,其實我都料想到了!這也是我對婚姻消極的原因。兩個人純粹戀愛時單純快樂,加入婚姻時一切變得現實,所以po網抒發聽聽不同的意見囉!人生要扮演很多角色,隨時都要抉擇,但沒有任何人可以跟你說要怎麼做,只能自己摸索成長。雖然原諒老公的外遇,但其實自己仍是有心結,想起來時會暴走……或許,我只是在找一個出口(小王)轉移情緒吧~雖然,好像讓自己更困惑了!
#35
如果有信仰上的纠结就不应该"每次"都跟你亲密!
第一次意外的话或许可以原谅。但是"每次"就不要讲信仰。
#36
#34,只要是人都討厭站著茅坑不拉屎的人,很不幸你是這種人,同時也站著別間茅坑,請問哪個人做人不難?!明明有出口卻死不出去說痛苦,你怎麼不走出去看看自由的天空看看自己的無知所造成的傷害呢?!
丈夫傷害你不代表你得去傷害別人的家庭來取得平衡,你想起先生出軌仍覺得氣憤,那麼同理去看看另一個家庭的老婆心情會如何?!
自己自不自私心知肚明,女人有很多種,當不上最好的也別當最讓人鄙視的女人(母親與第三者
#37
某些人總是在有利或不利於自己時有兩套標準,最經典的回答就是睜眼說瞎話,當然你有勇氣分享但也不代表有勇氣敢對家人坦白做了老公也曾做過的事,既然承擔後果你做不到,建議你讓老公來抓姦,那麼你就可以找到你要的"出口"離婚了!
同時也再提醒一下,當一人說你有問題時,你可以聽聽就好,但當眾人都說你有病時,切記勿忽視,否則你永遠也扶不上枱面!
父母的言行舉止以甚觀念影響小孩極深,不是說什麼樣的父母就出什麼樣的孩子,但價值觀、人生觀是否會扭曲,這是你該想想的,只有晚間的陪伴又如何,若無心也無用………
#38
我原po,言辭激烈的應該都是為人父母,但身為父母親就沒有自己的心事嗎?你們又瞭解多少?沒錯!人是自私的,沒有愛的婚姻,我當然也可選擇離開,誰想要下半輩子過這種被冷落忽略的日子?!小孩也不會開心!!就算我提離婚,也是受不了繼續這種鳥日子,有時我甚至覺得,若沒有小王帶來的快樂,我早就因為老公的背叛而選擇離婚了!!你們無需在此批判!我不是聖人也沒那麼偉大,我深知一個家庭有快樂的母親才有快樂的孩子這道理,所以才讓我對於婚姻如此拉扯。如#7所言,我是欠棒也需要被愛的感覺啊!別說妳們都沒需求不用幹!至於對方也有家庭?!他可是面面俱到的好老公,只是性慾太強老婆承受不起罷了!總之,若滿口仁義道德的批判,就免了!謝謝!!
#39
無需惱羞成怒,有趣的是羞恥感!
你應該要看清自己是什麼樣的人,言語間充滿矛盾也有問題,無法接受他人說法那你也不適合分享!